自從女兒出生以後,初為人母的我心裡就開始充滿著各種要如何教養,要如何給孩子學才藝,要培養孩子等五花八門的想法。怎麼說呢?這要從我小時後說起了,我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,自有記憶以來,我對各種才藝,動態的、靜態的、文的武的…都有興趣,但是,家裡的經濟環境根本無法滿足我想學的慾望。

1585291151106.JPEG

文章標籤

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會「聆聽」嗎?

你最喜歡和誰在一起?

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核心素養:核心素養是新課綱課程發展主軸。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、面對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能與態度。著重培養學生在生活情境中,真實運用知識的學習表現。教師可以運用校內外資源,進行觀察、探究、實作等教學活動。運用測驗、觀察、問答及面談、檔案等多元評量的方式,重視學生在知識、能力、態度上,與實際生活的連結。

2.校訂必修:108課綱要求每一所高中必須依據學校願景和特色,發展校訂必修課程4到8學分。每個學校不同課程。校訂必修是跨領域的課程,是每位高中生的必修,以專題、實作、探索體驗為主。譬如,若是對科學領域有興趣的學生,可以挑選有科學領域校訂必修課程的學校。對外語有興趣的學生,也可以注意是否有以外語相關為校訂必修課程的高中。

文章標籤

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