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女兒出生以後,初為人母的我心裡就開始充滿著各種要如何教養,要如何給孩子學才藝,要培養孩子等五花八門的想法。怎麼說呢?這要從我小時後說起了,我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,自有記憶以來,我對各種才藝,動態的、靜態的、文的武的…都有興趣,但是,家裡的經濟環境根本無法滿足我想學的慾望。

1585291151106.JPEG

以前的年代,對於我這樣的孩子(充滿好奇心),只能不斷壓抑對上學以外的好奇心。在我小時記憶中,每當放學回家時,經過舊書攤看著一攤一攤的「書堆」,也總是忍不住特別停留下來看書,有時看著看著忘了時間太晚回家,總是被媽媽訓斥罰站於門口。如今,當我自己的孩子出生後,想起自己的成長記憶,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給孩子資源豐富的學習成長環境,於是我開始找尋許多的兒童學習教材。

找尋兒童學習教材有什麼困難呢?坊間資訊如此多,身為家長的我們,只要願意花錢,買都不是問題,但重點來了..要如何挑選讓孩子喜歡且持續的使用,又能看到孩子的成長轉變,這才是最重要的!先說說我的切身之痛,我可真的是花錢買經驗,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爸媽,別再花冤枉錢。

我一開始就買的大量的兒童套書,套書內容包含百科全書、童話故事、世界名人傳記、兒童美語書、自然科學等類型的書籍...這些套書陸續買下來真的花了我不少錢,但孩子的表現有達到我的期待嗎?

我必須老實說:並沒有。

這些書的內容雖有文字+精美圖片,對當時才幼稚園的孩子,根本就是圖片書,若沒有爸媽陪同導讀的情況下,要孩子自動且願意乖乖的看書,這真的有難度!(你要孩子乖乖看卡通倒是坐的住)。通常孩子唸書的樣子,只翻閱每一張圖片就蓋起來了。再加上當時並沒有不准孩子看電視,電視卡通的誘惑力實在是太高了,若可以看卡通,哪個小孩想看書呢?

1585296259276.JPEG

後來無意間接觸到某知名美語教材,我也心動買了下來,有書有DVD,還有點讀筆和教具,一定可以建構孩子學美語的環境,讓孩子可以說一口道地的美語。

可是,我卻忽略了,我是位職業婦女,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,陪著孩子使用這教材。就像我買的那些套書一樣,白天的工作,假日與平日的家事,我的精神與體力,讓我常常唸書給孩子聽時,就一直打哈欠,一年下來,我真的身心俱疲,我好想好好給自己放假,我好想不用工作、不用陪讀、不用做家事、洗衣及煮飯。

我還心裡滴咕著:要有收入一定要工作(自己要認份!),家事除了先生分擔外,還可以花錢請人做,但是為什麼就沒有一套教育產品能夠讓孩子自動學習,又能讓家長放心呢? 於是我又開始找尋許多的兒童學習教材,其中包含巧連智、易學王、CEO領袖學院、童書夢工場、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...等等。而在我比較後,再加上自己過去花錢的經驗(跟照片中的寶貝一樣哭哭..),也統整出自己之後要如何調整自己的選擇。

1585296325540.JPEG

好的教材必須擁有以下特色:

第一、必須是全科教材,美語固然重要,孩子的母語基礎更是不能忽視,學習必須是多元的。

第二、學習內容必須完整豐富,畢竟之前已經花了大把鈔票,如何買到物超所值的較材,一定要再更慎重選擇。

第三、不需要家長陪同,孩子也能夠自行使用跟學習的教材,(這絕對不是懶惰的藉口,這是所有雙薪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阿... )

第四、教學方式必須對孩子必須有相當的吸引力,若是像卡通般的有趣輕鬆,那該有多好啊!(補充一下..現在的卡通內容實在是令我不敢恭維,太多血腥暴力及內容貧瘠空洞的卡通,在電視上不斷的重複播放著,家長要注意孩子觀看電視的內容啊)。

比較了許久,之後由『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』及『巧連智』比較符合我的條件,但是始終有個最大的問題… 我和爸比都在工作,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力去陪伴孩子讀書及學習。最後,讓我決定放棄的巧連智,主要是考量課程內容只編排到國小中年級,基於以上原因,最後我選擇了『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』。

孩子因為使用這套教材,常常帶給我生活上很多驚喜,這讓我相當滿意!若能早點遇到,我應該就不會花那麼多錢了。我是一位相當重視孩子教育的媽,也常閱讀到專家強調學齡前的孩子教育的重要性,所以我選擇了『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』,因為這套教材真的能引發孩子強烈的學習興趣。


各大區首頁.jpg

以前孩子在練習寫ABC字母,他的筆劃老是不正確,不知教了幾遍,孩子還是我行我素照著他的方式寫。但是經過『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』的教學,竟然默默的調整自己筆畫的順序,原來若是比畫不正確,課程中的任務(做蛋糕)就無法完成。哈哈~ 透過遊戲竟然可以如此輕鬆的引導孩子正確的學習。

美-L1-認識字母.jpg

美-L1-good afternoon see u.jpg

在此略為整理一下這套教材的特色:

教材中包含了國語文、數學、美語、自然科學及綜合學習,而且還是依照教育部課綱編排的內容,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寶貝會有學習斷層的問題出現了。

五大學科.jpg

 

數學選單.jpg

用活潑生動、豐富有趣的動畫課程內容,讓孩子在玩樂的環境下學習,當然就會對學習充滿強烈的興趣及意願,單就這樣的原因而言,就足以讓我大推。

遠離傳染病.jpg

數-幼-10以內的加法.jpg

10以內加法遊戲.jpg

另外要特別推薦是【品德故事屋】這個部分:

品德,是影響孩子的一生,『聰明象蒙氏教學系統』的品德故事屋有100本中英文的兒童繪本,不但可以讓孩子「聽故事」,還可以讓孩子「讀故事」,就算爸媽沒有空陪讀,孩子也能透過導讀,如同我們念給孩子聽。我特別喜歡故事還有英文對照版,無形當中培養孩子的英文聽力。

品格故事.jpg

大家快來泡溫泉.jpg

品格(讀)故事.jpg

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商品的開箱內容以及價格~~~開箱之後看見裡面包含了【兒童學習機(SSD碟)】及【資優生-雲端學堂】,還有加贈行動教室教材一套(SD卡)可以放於安卓平板內使用。

 

20200406 _1_210111_6.jpg

 

至於這套教材的價格,我當初買的時候是透過仲信資融辦分期付款,每個月要繳3280元,包含首期訂金總共要繳37期。不過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有興趣的家長可要做好荷包失血的心理準備喔! 

2585291188243.JPEG

arrow
arrow

    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